洗洗睡

墙头众多,爬墙迅速,偶尔犯浑发泄乱七八糟的感想

关于令狐伤洗白剧情——狗尾续貂

开百级又跑了遍阴山大草原剧情,看了重制版简直是毁了我剑三一票男神,还有便是令狐伤的后续剧情,狗尾续貂足以概括,我个人看来是完全抹杀了令狐伤最吸引人的亮点。

初次见令狐伤不得不说因为颜狗,太帅了,那种异域风情就是天天躺尸在他脚下也能舔半天,正是因为颜所以我才特地去详细了解他的人物背景。

令狐伤的剧情很简单,统共几千字看完了,可是我当即就被吸引住了,因为在这个角色身上我就看到了“矛盾”二字,第一个矛盾,他是汉人与突厥首领的孩子,他母亲与父亲是怎么相遇的?他母亲对他父亲是爱是恨,有些人可能会说不爱他怎么会为他殉情?难道两局骨骼抱在一起就是殉情吗?裘千尺和公孙止彼此爱恨纠缠,还不是死在一块?

第二个矛盾,他是由义父张守硅养大,从他的角度,张守硅对他既有生养之恩,可是张守硅又是他国破家亡的仇人,这是最有趣的设定。

接下去往下看,编剧把这个角色设定为看起来很完美的人,无双的俊美容颜,绝世的高强武功,年纪轻轻就是西域剑神,功成名就看起来他还是个绝无仅有的完人。

然而众所周知,有个成语叫做十全九美,令狐伤也一样,编剧并没有交代,纵观一遍剧情他大概是个被动的、吝啬感情的人,他在意的统共就那么几个人,义父张守硅,义兄安禄山,徒弟苏曼莎。

——张守硅之死,这里三个可能:

1.张守硅自杀

2.令狐伤是凶手,安禄山知道,借机施恩

3.安禄山毒杀张守硅嫁祸令狐伤,借机施恩

最有趣的是令狐伤的态度,佛系甚至说是颓丧的,既不逃也不辩解或反抗,颇有束手待毙的意思,如果不是安禄山横插一脚,他可能就这么英年早逝了。

——安禄山,单方面的兄弟情

安禄山与令狐伤这对义兄弟,在我看来他对令狐伤只有利用没有什么兄弟之情,安禄山不是傻子,可以说是相当聪明,不然他走不到安史之乱的时候。

令狐伤你说他蠢吗?他不蠢,可就是这样一个按人物设定是决定聪明的人,居然被安禄山这般赤裸裸的利用。

安禄山如果对他真有兄弟之情,安庆绪是怎么回事,苏曼莎又是怎么回事,如果他真的有把这个义弟放在心上,为什么不调节安庆绪和他之间的矛盾,甚至为了自己坐稳位子放任矛盾的扩大。

最大问题就是苏曼莎,安禄山不是猪就算好色他也是有选择的好色,换而言之他知道什么样的女人能睡,什么样的女人不能睡,因为那女人有更大的价值。

按辈分算,令狐伤是他义弟,苏曼莎是令狐伤唯一的徒弟,是他唯二在乎的人,古代天地君亲师,令狐伤可以说是苏曼莎的另一个父亲,而安禄山就是苏曼莎的大伯,大伯睡侄女,真的想吐。

所以我也在想令狐伤到底对安禄山是什么态度?他是有心反唐吗?还是单纯报答安禄山的救命之恩?还是别的,我一直等着剑三编剧交代,结果等来了这么矫情的剧情。

——苏曼莎,自己的影子

骂令狐伤渣男最大的原因就是安禄山睡了苏曼莎,可是我个人觉得最大问题是安禄山,如前文所提,他是苏曼莎的大伯。

看剧情,安禄山从令狐伤这里要走苏曼莎是两个原因,一苏曼莎长得好,所以让她去做这个美女刺客队的首领,二是她是令狐伤的徒弟。

可没说这我是顺便选美充斥后宫找三陪,而令狐伤也想不到自己义兄这样无耻居然要睡自己的侄女苏曼莎,所以他不远万里从高丽赶到范阳,大唐那时候的交通,他一得到消息就赶过来。

很多玩家都说他怎么这么没用,居然不冲进去揍安禄山一顿,阻止苏曼莎的悲剧,我看到的是安禄山为什么要支开令狐伤睡苏曼莎,这里是不是有个前提,令狐伤在安禄山就绝对睡不到苏曼莎。

而令狐伤当时赶到时,或许已经来不及木已成舟,他进去只会让苏曼莎在那种境况下越加难堪,或许他是默认了,是哪一种单凭每个人的理解了。

剧情上说,这两人之间有超越师徒的男女之情,编剧大概是觉得师徒恋吸引玩家眼球,再就是想加点虐点,从情感线路上看不仅俗而恶心,苏曼莎哪怕是任务期间失了贞洁,也比现在的角色定位要强,说好听是摘星长老,说难听就是个名分都没有的随军军妓。

我个人以为令狐伤救的是苏曼莎不如说是在救自己,救当年那个废物一般无力改变家国命运、尚在襁褓中的自己。

苏曼莎一开始的命运轨迹和令狐伤是很相似的,而遇上令狐伤不知是她的幸还是不幸,如果那时候令狐伤没救她,她可能是和父母一块死了,也可能是沦落成比摘星长老更可悲的存在。

他们彼此之间更像两个濒死的人在雪地里互相依偎取暖,比之师徒之情、男女之爱更深的牵挂与羁绊。

令狐伤这个角色本身可挖的点很多,可以展开的剧情更多,我不知道是换编剧了,还是编剧懒得回顾原来写的东西,阴山大草原后,令狐伤这个角色一下子就low了,除了颜就没有能再吸引我的,尤其还拉上我庄花,编剧在我面前我一定一个平底锅拍他脑门上!

他和苏曼莎的感情也一下子就俗了,甚至是可笑的!

评论(3)

热度(4)